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获悉,该校的《内地新疆中职班“互学互融”培养模式探究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这是安徽省中职学校首次唯一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实现了安徽省中职学校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的新突破。

  该成果通过“实践-理论-实践”过程,针对内职生“教学难、管理难、融合难”等真问题,创新探索出了“互”为前提,“学”为手段、“融”为目标的“容、融、荣”互学互融培养模式,成功破解了全国内地新疆班学生融合培养中的“三难”问题,为新疆籍学生在内地培养探索出了科学路径,为践行职教援疆、助力脱贫攻坚和促进民族团结、呼应“一带一路”建设等提供了很好的职教范式。评审专家组表示,该成果对职教援疆和内职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大的实践指导意义,改革成效显著,成果在全国的影响力大,具有普遍推广应用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

  据悉,本次全国共计1355项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6项,一等奖150项,二等奖1199项。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