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记者从瑶海检方获悉,来肥参加婚宴的丁先生丢失了钱包。布置展厅的婚庆人员捡到后,不仅没有归还,反而拿着钱包内的银行卡盗刷余额,最终被警方抓获。

  丁先生说,今年3月21日,他将钱包丢在了宴会厅。让人生气的是,钱包被人捡去后,他的损失远不止钱包里的现金,钱包内的银行卡也被盗刷了2万元。警方经过多方排查,终于在4月26日将两名嫌犯李某、汤某抓获。

  李某供述,他俩从事婚庆搭建舞台的工作,案发当日在该酒店为某商家搭建舞台做商业宣传。工作中,汤某告诉李某,自己捡到了一个钱包。他们担心失主找来,便由汤某将钱包送回地下车库的车中。随后,二人继续干活直到深夜才离去。在回家的路上,他们打开了钱包,发现包内有现金5900元。他们分了这些现金后,李某打起了包内几张银行卡的主意,想利用包内的身份证等证件试试卡的密码。

  随后,俩人驱车来到滨湖新区某银行,在ATM机上经过多次尝试,成功地用丁先生身份证上的“生日”试出了一张卡的密码,查询余额后发现卡内有3万余元。他们担心当时取款会被失主报警抓到,便决定跑到偏僻的地方把钱取出来。次日凌晨,俩人驱车前往肥西,用衣服、帽子等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用毛巾捂住脸,在一家银行取款机上取出2万元后均分。

  事发后,李某因担心害怕,没敢花这笔钱,全部存在了自己的银行卡中,而汤某则将这些钱挥霍一空。案发后,李某、唐某的家人积极地对丁先生作出补偿,请求得到丁先生的谅解。

  目前,此案已送至瑶海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晨报记者 王刚

  通讯员 李玉光 郑勇

  (责编: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