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党员,又是机关支部书记,有危险,我先上!”1月25日,在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的紧急会议上,机关党支部书记戴国伦向局党组请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戴国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履职为民的公仆本色。

戴国伦同志在联防小区门口作居民出入登记戴国伦同志在联防小区门口作居民出入登记
戴国伦同志和党员志愿者入户排查居民信息戴国伦同志和党员志愿者入户排查居民信息

  危难之时勇担当

  三八街道银河社区是区医疗保障局联防联控的单位,是埇桥区最大的居民社区,也是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社区,辖区内有12个居民小区,近7万常住人口,人口密集度大,联防联控难度高。

  “这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残酷无情,危难之时,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危险的地方,战斗在最危险的前线。我是老党员、机关党总支部书记,有危险我先上。”戴国伦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连日来,他率先垂范,坚守在有确诊病例的小区,对进出小区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排查,逐一登记备案,并做好体温监测和宣传工作,带领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逐一核对居民基本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不退我不走

  “老戴,从年初一到现在,已经十几天了,你该好好休息几天了,要不你心脏会受不了的。”同事们关切地提醒他。

  戴国伦在2013年安装了心脏起搏器,早在2019下半年就该更换了,按照医嘱,安装起搏器的人不宜劳累,更不能让起搏器超期服役,但由于工作繁忙,更换起搏器的事一拖再拖。

  “是早该换了,现在脉搏跳动频率只是正常人的一半左右,每分钟不到40次,原来打算在春节放假期间去做更换手术,到上海的车票都买好了,1月26号(年初二)接到上级要求返岗的通知,我立刻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战胜疫情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医保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最大使命,这个关键时期,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不能走,作为机关支部书记更应该为支部党员、其他职工做出榜样,共同筑起全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疫情不解除我绝不退出战斗岗位!”羸弱的心脏,拥有着无比坚强的信念!

  特殊党费践初心

戴国伦同志在“特殊党费“收据上签字戴国伦同志在“特殊党费“收据上签字

  “这些天我一直在防疫第一线,亲眼看到一线防疫物资极度匮乏,尤其是医用口罩缺乏,这会增加战斗在一线联防联控人员感染的危险性,我个人能力有限,无法提供防疫急需物资,我想尽个人能力为防疫工作多做一点事,缴纳一点‘特殊党费’,请党组织出面为一线防控人员筹备急需的防疫物资。”2月6日,戴国伦同志来到区直机关工委,阐明了缴纳“特殊党费”的缘由,现场缴纳了1100元现金。

  拖着病体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戴国伦其实不需要这么拼命,50多岁的他,既不是主要领导,又有恙在身,即便是不冲在前面,也无可厚非。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困难面前体现党员作用,戴国伦始终没忘入党之时的誓言。他以能打硬仗、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医保局的广大职工、包保小区的群众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都交口称赞,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责任担当!(高亮)

  来源:埇桥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