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池州市部署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村居专项法律服务活动,调度全市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志愿者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

  据了解,该活动要求压紧压实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责任,法律顾问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选派业务精干人员参加并成立处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服务组织,集中提供疫情防控相关法律咨询、涉法事务处理服务,夯实法律服务人员、业务基础。围绕“疫情防控”活动主题,开展疫情防控法规宣传、法律咨询解答、参与纠纷处置、爱心捐助等活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在疫情防控中注重挖掘、培育先进典型,宣传、引领广大法律顾问单位及个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担当、敢作为。

  截至2月10日,全市汇编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传染病相关法律法规22部,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指南3个,疫情防控法律问答2册,建立法律疫情防控方案4个,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参与社区值班200余人次。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章志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