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梅戏《旗映牯牛降》开始全剧连排

  6月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打造的大型革命斗争红色题材原创黄梅戏《旗映牯牛降》在市黄梅戏剧院剧场举行全剧连排。“七·一”期间将以这部优秀剧目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旗映牯牛降》这部戏剧新作由池州市剧作家陈耀进创作,此前已被《世界汉语文学》大型杂志作为建党百年特稿选中发表,得到了省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从5月6日起市黄梅戏剧院启动了该剧的投排,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排练,该剧现已整体立于舞台,各角色演员已完成造型定妆,即将以全新的阵容参加安徽省庆祝建党百年新创优秀剧目的大型展演活动。该剧讲述的是在日本帝国主义加紧扩大对中国的侵略,国民党军也对中央苏区以重兵实施“围剿”的危难时刻,方志敏奉党中央和中革军委之命,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团北上抗日先遣队,在国民党军布下天罗地网的重重包围之中浴血奋战,挺进皖南,以石台牯牛降为中心开辟扩大革命根据地,真实再现了红军部队在当地老百姓的支持下,依托牯牛降深山老林、山势险峻、易守难攻为屏障,积极发展地方武装力量开展反帝反匪反霸斗争,开展游击战与敌周旋,灵活运用锦囊妙计,掌握敌情,牵制敌人,克敌制胜的伟大革命斗争事件,歌颂了军民团结、勇斗顽敌、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故事依据当时对敌斗争的实际情形有序展开,情景真实感人,情节跌宕起伏,剧情矛盾凸显,环环相扣,语言朴实生动,唱词优美,文学性强,具有戏剧艺术的鲜明特征。这部大戏的隆重推出也是地方党史教育一部难得的功能性鲜活教材。

  来源: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