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月底,安庆全市茶园将大面积开园采摘

  近日,记者走访安庆城区部分茶叶专卖店了解到,目前春茶陆续上市,本地茶深受大家喜爱。

  3月24日,记者在宜城路等多家茶业专卖店看到,店家均打出新茶上市的广告,很多专卖店把新茶摆在显眼的位置。“春茶品种不同上市时间不同,有些春茶已经上市十来天了。”安庆茶叶大市场一专卖店负责人齐怀恩说,春茶上市价格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一家茶叶专卖店的负责人邢月兰介绍,现在买本地茶的市民比较多。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春茶上市,岳西翠兰价格在每斤200元到400元之间,岳西翠尖价格在每斤600元到700元之间。高端茶价格每斤1000元到3000元不等。

  “我比较喜欢喝本地茶叶,每年新茶上市都会到市区买一点本地新茶回去尝鲜,喝了十几年的茶,最爱的还是本地茶。”家在怀宁县的黄女士特意赶到安庆茶叶大市场选购新茶。黄女士对本地新茶情有独钟,一年下来,家中要喝掉6斤茶叶。

  安庆农技推广中心工作人员吴丹丹介绍说,受品种、气温和海拔高度的影响,春茶的品种一般有早生种、中生种和晚生种。预计3月底,全市茶园将大面积开园采摘。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