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暨春运工作总结会议

  3月26日,阜阳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1年全市春运工作总结会议,阜阳副市长刘玉建、郑久坤出席会议,阜阳市春运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笪乘胜,公安局、发改委、人社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等阜阳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阜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拥军主持会议。

  会上,笪乘胜总结了2021年春运工作情况。他介绍,今年春运自1月28日起,3月8日结束。在40天的大考中,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不畏艰难、通力合作,全市累计完成旅客运输397万余人次,同比上升50.68%。全市春运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有效,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压紧压实,统筹运力保通保畅,真诚服务暖心贴心,信息宣传便民利民,实现了零疫情传播、零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和零旅客滞留的三“零”目标,赢得了春运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春运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与会人员观看了2021年阜阳春运工作宣传片《心系归途人,温暖回家路》,宣读了《关于表扬阜阳市2021年度春运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发言,颍州区人民政府就2021年春运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提升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抓好挂牌隐患路段整治工作,抓好重点隐患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理,抓好重型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不断提高运用信息化监管的技术水平,推动各项关键措施落地生效。要强化工作保障,积极推动“两站两员一长”工作建设,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工作机制。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问题排查整改,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和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责任编辑 汤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