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明江淮花盛开 网上祭奠英烈魂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巍巍丰碑,烽火江淮。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江淮儿女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无畏牺牲的英勇烈士。清明将至,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线上开通“江淮祭英烈”(https://dva.ah.gov.cn/ztzl/lsjsw/index.html)祭扫平台,一座座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一张张鲜活炙热的烈士英容,打开页面,就像推开一道穿越时空的大门,将线上祭拜者,带回那段烽火燃烧的岁月。

  “江淮祭英烈”线上祭扫平台

  去时少年身,归来英雄魂。“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电视剧《觉醒年代》热播,陈延年、陈乔年慷慨就义的事迹感动了无数观众。2021年7月1日,建党百年庆典当天,合肥市民自发来到延乔路,向路牌献花,花束的便签上,写满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在“江淮祭英烈”平台,点击陈延年烈士的照片,进入英雄生平页面,仔细阅读,烈士的事迹感人至深。轻点祭扫烈士,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网友可以在线上寄托对英雄的缅怀之情。“英名永存,万古流芳”“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在留言板块,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英雄的敬意。记者看到,在“江淮祭英烈”平台,还可以通过点击进入“纪念祭扫”页面,向线上烈士纪念碑献花并留言。据了解,截至目前,该线上祭扫平台访问量已突破10万人次,留言超过1万条。

  陈延年烈士的祭扫页面

  向纪念碑献花

  在祭扫平台的烈士英名录中,七万多名江淮英烈记录在册,清明节将至,为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英烈祭扫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出倡议,鼓励各地网上祭英烈,树文明新风。目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已开通 “江淮祭英烈”网上祭扫平台,社会各界可登录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进行网上祭扫,为英烈献花点烛、留言追思。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