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日核酸检测量可达5000人次 合肥蜀山首台移动检测车配备到位

  随到随用、就地检测,日核酸检测量将达到5000人次。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该区移动核酸检测车近期已配备到位,该检测车投入530万元,助力基层医护工作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据了解,目前在全省县区级中尚属首台。

  据介绍,该移动核酸检测车主要采用P2+生物实验室安全标准设计,高度集成生物安全保障系统,配备自动化核酸检测设备及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筛查疑似病例和确诊新冠病毒患者;适用于县区级疾控、医院、机场、火车站、学校、小区等多种应急场景的核酸现场检验。

  移动核酸检测车设置有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和分析区三个区域,具备从样本采集、自动化样本前处理、自动化核酸提取、自动化核酸检测到最后出具报告全流程功能,将传统、不可移动的PCR实验室变身为一个可移动的核酸检测基地。

  据介绍,作为新冠疫情防控完整解决方案体系中的重要环节,移动核酸检测车可实现快速部署、灵活调动、突破地域限制、快速机动地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可实现随到随用、就地检测,满足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大规模、常态化的需求。

  目前,这辆移动核酸检测车正交由蜀山区疾控中心验收,该区疾控中心办理上牌,开展医护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后即可投入使用,日核酸检测量将达到5000人次,能够更高效便捷地服务基层一线抗疫。

  截至目前,包括在合肥市率先购置移动核酸检测车在内,蜀山区新冠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正在加快日常新冠疫情防护的各种硬件设施配套保障。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