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余老人静赏秋芳度佳节

  10月25日,由芜湖市妇联、芜湖市委老干部局、芜湖市老龄办主办,鸠江区妇联、鸠江区文旅体局、鸠江区老龄办、鸠江区老年体协承办的“情暖重阳 静赏秋芳”——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在鸠兹古镇温情开展。活动邀请了100余名老人游览鸠兹古镇,欣赏秋季盛景,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现场,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代表市妇联传达了对老人们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在导游的指引下,老人们一行步入鸠兹古镇景区,用徒步游览的方式庆祝重阳佳节。沿途参观了徽州名宿风情馆、徽商百杰馆、芜湖一等邮局等景点,古色古香的建筑、秀美的沿途风光,让老人们沉浸在徽商往事、鸠兹风情中。老人们一路欢声笑语,愉悦交流,不时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徒步活动不仅让老人们亲近了大自然,锻炼了身体,更增进了感情,感受到了江城芜湖的发展变化。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芜湖市妇联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载体,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