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房屋租赁公司跑路?合肥警方:涉嫌诈骗,立案侦查!

  此前本报曾报道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疑似跑路一事,10月23日记者从合肥蜀山经侦警方获悉,该公司涉嫌合同诈骗已被立案侦查。

  警方介绍,8月19日,部分群众到蜀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于8月19日关门停业,公司负责人不知去向,该公司收取承租人支付的房租费也未转交出租人。

  接警后,蜀山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认真接受“海南每天”出租人、承租人报案,同时对海南每天合肥分公司相关人员及关联公司进行调查;调取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对公账户及相关资金账户流水、登记房源数据交由第三方审计公司对该公司资金、账目进行审计。

  蜀山区委政法委成立由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处置专班,针对出租人和承租人之间的租金纠纷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10月19日,根据初步调查情况,蜀山公安分局依法对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涉嫌合同诈骗立案侦查。

  警方表示,请涉案的房屋出租人、承租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合理合法途径反映情况和诉求,因租金发生纠纷,建议调解协商或者到法院诉讼处理。公安机关将依法办案,并按照法律程序适时公布案件进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