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将于今晚开幕

发布会现场。李希蒙摄发布会现场。李希蒙摄

  人民网马鞍山10月25日电(李希蒙)金秋十月,诗意满城,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新闻发布会10月25日上午在马鞍山采石古镇召开。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诗歌节将于今晚19:30在马鞍山大剧院拉开帷幕。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由中国诗歌学会和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经安徽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节庆活动。从1989年举办的第一届马鞍山中国国际吟诗节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31届,现已成为马鞍山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本届诗歌节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线上截至10月16日,本届诗歌节已吸引1300万人次互动参与。

  同时,发布会结束后,现场举行了诗歌节成果发布会,公布今年诗歌节取得的10项成果,即“讲李白、唱李白、诵李白、演李白”创意短视频成果展示;千年一诺歌曲发布;李白诗歌节文创大赛成果展示;“李白杯”全国诗歌征集活动成果展示;“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游、“太白之旅”研学游线路展示;马鞍山文旅新业态发布。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俊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经过30多年的积累,通过举办诗歌文艺表演、诗歌吟诵会、诗歌论坛、诗书画展览、诗人采风交流以及群众诗歌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诗人、诗评家、朗诵家等艺术名家以及广大诗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已成为诗歌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