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首家!蜀山法院“律师驿站”正式启用

  10月23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法院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构建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关系,提高司法透明度和办公效率,蜀山法院与合肥市律协率先共建设立全省首家“律师驿站”。

  10月22日,蜀山法院“律师驿站”正式启用,蜀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华,市律师协会会长周世虹,蜀山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董兵兵,蜀山区司法局副局长朱静,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四级主任科员叶娇娇以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活动。

  蜀山法院“律师驿站”设在诉讼服务中心二层,约50平方米,分为阅卷室、更衣室、休息室三大功能区,省内律师可以通过刷脸进入。

  阅卷室配有桌椅,还设立了若干充电设备,满足律师充电及阅读需要,为律师的庭前准备工作提供良好环境;更衣室方便律师进行仪容仪表整理;休息室兼顾会谈室功能,既可以用于律师休息,也可以满足与当事人洽谈、与同行进行业务交流等需要。

  此外,蜀山法院还推出了律师免检绿色通道等新举措,旨在消除律师履职中存在的障碍,为律师提供更多的执业便利。

  近年来,蜀山法院始终将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作为促进规范司法、提高案件质量的重要抓手,“律师驿站”的设立,既是蜀山法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纠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真招,也是积极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实招,表明了该院努力维护公平正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坚定决心。当天,在场律师们也纷纷为蜀山法院该项举措点赞。

  通讯员 黄雪婷 季云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