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安高铁肥西站站房主体工程基本成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肥西站则是沿途重要的新设站点。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目前肥西站正在火热施工。

  据了解,新建的肥西站位于县城乐平路东北、站前路西南、翡翠路西北,总占地面积20149平方米,其中主体房屋建筑7995平方米。目前站房主体工程基本成型,计划年底前竣工投用。

  作为配套设施的站前广场和地下停车场工程也在同步加紧施工。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站前广场位于高铁站南侧,总建筑面积16950平方米。根据设计方案,广场面积9839.68平方米,以石材铺地及绿化景观为主,并设置两个锥形金字塔形采光顶以及消防疏散楼梯两部。广场地下一层设置大巴停车场,停车位236个,同时应网约车的需求,在地下专门设置一定数量的网约车停车位,还配套建有商铺134平方米。

  据介绍,高铁站站前广场结合高铁站方案,就近选址客运汽车站,满足高铁站客运分流需求,选址距离控制在10—20分钟步行范围内。

  目前,高铁广场地下停车场正在火热施工,计划将与站房工程同步竣工,建成后,将成为肥西城西南一个高标准、高规格、高颜值标志性建筑。(通讯员 徐启玖 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