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蜀山区将新建5座免费公厕 五一免费开放

  小厕所“服务”大民生。公厕作为一种文化符号,扮演着民众生活中的“救急”角色,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程度和公共服务品质的重要窗口。记者4月28日从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年合肥市蜀山区新建的5座公厕将于5月1日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该5座公厕分别位于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西南角;长江西路与创新大道交口西北角南池子公园;清溪路南侧市苗圃公交站旁;合六路与育才路交口向北200米;合六路29路公交车站停车场。

  本次蜀山区新建的5座公厕所有卫生设施和设备均采用先进、可靠、便捷、环保的产品,确保新建公厕卫生、舒适、节水、防臭,为周边市民解决如厕难,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同时公厕外观新颖美观,与周边环境色彩也很协调。

  据蜀山区城管局基建科负责人介绍,前期受到疫情的影响,导致公厕建设工期有所延期,4月28日这5座公厕经专家验收合格,5月1日将正式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下一步,蜀山区城管部门将按照一厕一品的原则,对辖区所有直管公厕进行内外环境大提升,加大人性化改造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的生活便利,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张前程 孙雨静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