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危急!轿车“失足落水” 合肥市民勇救落水者

  4月27日下午16时,一辆黑色轿车由于驾驶不慎落入合肥市烟墩街道牛角大圩1号岗对面河里。岗亭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赶赴事发点,看到落水车辆在迅速下沉,综管队员董光耀一头扎入水中营救被困车主。

  董光耀迅速向车子落水的河中央游去,费了一番功夫才把车门打开,把车主救了出来。他简单看了车主身体状况,连忙带着车主一起朝岸边游去。刚游离车旁,车主由于紧张紧紧抓住董光耀,董光耀虽会游泳,因在水中救人消耗了大量体力,在水中失去平衡连连呛了水,形势非常危急。

  综管队负责人赵志飞见到情况危急,自知水性不好,还是义无反顾的跳入水中。他看准两人位置,把带在身上的绳子先抛向了车主,救起车主后,又赶紧把绳子抛给队友董光耀,奋力把他拉回岸边。“董光耀上岸后倒地不起,感觉非常危险,”赵志飞说,经初步查看,车主并没无大碍。董光耀因呛水加上体力透支,被紧急送往医院,一路上频频发生呕吐。

  “赵志飞来到办公室,身上都湿透了,脸色发白,问了后才知道他和董光耀刚刚经历了惊险一幕。两人救人的场景被路人拍摄了下来。”同事吴笛笛说。

  由于营救及时,此次牛角大圩落水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现场已交由交警处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侯燕平 吴笛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