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6日,记者从芜湖市芜湖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大队紧盯线索,成功侦破系列口罩诈骗案,破案11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

  今年2月底,芜湖市芜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线索称,有外省4名支付宝用户在支付宝上投诉芜湖县湾沚镇女居民王某在某款APP上以卖口罩的方式诈骗他人钱财。

  接到线索后,刑侦大队侦查员在回访被害人的同时,立即围绕资金流和信息流进行研判、分析。经过大量分析研判,侦查人员判断王某只是被他人利用,其对诈骗行为并不知情,幕后真正的犯罪嫌疑男子为万某林和吴某。

  经过进一步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万某林、吴某二人还涉及到外省其他数起手机、平板电脑等诈骗案件。

  3月4日,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警力在湾沚镇某小区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万某林、吴某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态度恶劣,百般抵赖,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侦查人员加大审讯力度,适时抛出证据,最终二人对其自2019年3月以来在某款APP上以卖手机、平板电脑、口罩的方式对他人实施诈骗10余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万某林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疫情期间,万某林邀吴某利用卖口罩再次实施诈骗。目前,万某林、吴某已被芜湖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奚家鹏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