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亮品牌、提品质、守信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作为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品牌、品质项目,旨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我市消费稳定较快增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去年十月,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保委共同召开了合肥市2019年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评议会。包括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等10家市直相关单位代表,市有关行业协会、政协委员、消费领域专家、消费者代表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代表共35人参加了评议,经过评议最终认定122家放心消费单位,今年1月9日消保委举行2019年年终综述,对过去的一年消费创建工作做出总结,并给获奖单位颁发了牌匾奖状。

  全市认定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22家

  去年经过各区各领域层层筛选,全市123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脱颖而出,在2019年10月18日的评议会上,来自全市的35名代表,立足职能,现场对拟公示的123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了评审,并发表了意见建议。

全市认定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22家全市认定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22家

  据了解,这次集中评议的目的是为了做好2019年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广开言路,广纳箴言,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培育、认定一批品牌凸显、品质过硬、诚实守信的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一步提升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覆盖面,推动合肥经济发展。

  评选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具有标杆和引领作用,对于这次会上各单位反映的意见建议,会后消保委进行了再梳理、再排查、再筛选,确保质量过硬。经过2个多月的梳理,最终认定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22家。

  “亮品牌、提品质、守信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消保委服务市场主体、服务基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有力举措,对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提升市场主体品牌品质意识,构建安全、诚信的放心消费环境具有积极重要意义。

  采访中,丁云告诉记者,2020年放心消费创建还将加大力度,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成效和覆盖面。

  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放心消费创建参创主体5231户,认定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02家;县(区)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727家。

  来源:合肥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