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来安县政协注重发挥12个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的作用,着力把创新的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防疫工作动能,成为基层政协直接融入疫情防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力量。

  来安县政协党组立即下发“关于强化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责任担当,全力助推打赢来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建立“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网络工作站”,指定专人值班、设定专门栏目、明确带班领导,定期不定期进行网上工作部署、调度相关工作、进行连线协商、收集社情民意。

  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不仅冲在一线,更是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工作。新安镇设立政协党员委员先锋岗,半塔镇成立由政协党员委员组成的白云检测卡点临时党小组,26名政协委员担任社区抗疫志愿者,县政协6个功能型党支部全部组织加入志愿者活动。

  乡镇政协召集人工作的新机制激发了委员们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助力的履职新动能。县政协委员、华润滁州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克军第一时间建议以其为依托成立了来安县应急供应指挥中心,自除夕夜以来带领公司员工们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为滁州市累计提供了近2000万元的药品、器械等防疫物资,向滁州市多家医院捐赠了隔离服、N95医用口罩等价值5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葛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