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5日上午,两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同时从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出院,其中78岁的胡奶奶是省二院收治在院的最高龄患者。目前省二院累计有14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他们就是最美丽的人”

  现年32岁的张先生在合肥一家物联网企业从事技术工作,因工作原因半年前委派赴武汉。春节前夕,自行驾车返回合肥后发现身体不适便自行隔离后就诊省二院发热门诊,经相关检查后发现双肺炎性病灶,经核酸检测后确诊为新冠肺炎。入院后,医院新冠肺炎治疗专家组对张先生给予抗病毒、对症支持治疗,经过科学诊疗和精心救护,张先生已无明显呼吸道症状,连续体温正常超过3天,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达到出院标准。

  “今天终于出院了,特别感谢省二院医护人员,这段时间他们特别辛苦,每天穿着闷热的防护服精心给我治疗,态度特别好,一直给我加油打气做心理上的鼓励,护士小姐姐们还帮忙给我带一些我想吃的东西,护士长还送了我牛奶,虽然一个月来,从来没看过他们长什么样子,但是从心底觉得,他们就是最美丽的人。

  78岁确诊患者出院

  胡奶奶今年78岁了,她是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目前收治确诊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年底前因为回肥东老家后发病并确诊。刚入院时,胡奶奶病情较重,反复出现胸闷气喘,呼吸道症状严重,心肺功能不全。针对胡奶奶的特殊情况,除了对新冠肺炎的对症治疗,省二院感染科医护人员还每天用不同方法给老人增加营养、增强治愈信心。一段时间的治疗后,老人由重症转轻症,肺部炎症吸收明显,身体基本痊愈,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符合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标准。10天前,胡奶奶10岁的孙子鹏鹏已从省二院治愈出院。

  两位治愈患者出院后,还将继续隔离14天,省二院也将继续跟进负责期间的医学观察和随访监测。(夏鹏程 王晓璐 记者 王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