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14日夜里我省出现强降温、大范围大风和明显的雨雪天气,省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据预计,今日我省的雨雪天气将渐止,逐步转为晴好天气,但气温会继续下跌,17——1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跌至—6℃。

  据气象部门观测,我省沿淮淮北地区有14个市县出现降雪,5个市县雨夹雪,截至15日中午14时,合肥以北地区有26个市县出现降雪,沿淮到沿江10个市县出现雨夹雪。沿淮地区和砀山等11个市县积雪深度为1~3厘米,最深蚌埠、淮南均为3厘米,其他地区无明显积雪。下午16时雪线跨过长江,安徽宣城、池州出现霰,俗称冰粒子。安徽省气象台2020年02月15日11时40分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2020年02月15日17时00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同时我省还出现大风天气,15日8-14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阵风风力达6~7级,安庆、池州、铜陵等地有43个乡镇风力超过8级,其中5个乡镇风力超过10级,最大桐城石窑31.1米/秒(11级)。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15日20时-16日08时)全省阴天。江淮之间南部有小雪;江南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中到大雪。明天白天全省多云。冷空气过后17-1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4~-6℃,其他地区-2~-4℃。

  气象专家提醒,我省遭遇强冷空气影响,大风降温降雪明显,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防御剧烈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交管部门请关注雨雪及道路结冰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室外进行疫情排查的工作人员请做好防风、防寒措施。(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