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宿州火车站、高铁宿州东站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最新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人员流动增加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风险和挑战,着力推动重点区域、关键节点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举措落地见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孟伟参加督导。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来临,火车站和高铁站等重点交通枢纽的疫情防控压力加大。“能否确保每名旅客都接受体温检测?面对来宿重点人群,是否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每到一处,史翔都和相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车站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让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来宿人员身份核对、活动路线及健康情况筛查登记流程,并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督导中,史翔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火车站、高铁站等重点交通枢纽人员密集、人流量大,一直处在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且正值各地复工复产,防控任务会更加艰巨繁重。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决不能松懈倦怠,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压紧压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大对重点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地的管控力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史翔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工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严密排查登记每一名旅客的身份信息、健康状况以及来宿前后的活动路线,同时加强与所在地的沟通协调,畅通信息共享和反馈渠道,确保来宿人员信息实、去向明、可追溯。要全面严防死守,科学精准施策,牢牢抓住疫情防控主动权,针对筛查出来的重点人群,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分类管控,同时备好应急预案,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短信等多种平台载体,在来宿人员中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包保责任,依法科学有序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织牢织密防控安全网,以优良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报记者 蔡建)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