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两天,省城气温出现大幅回升,最高气温直逼20℃,但这也是冷空气到来的前兆。据气象部门预计,预计14-16日我省受寒潮影响,将出剧烈降温、大风,并伴有大范围雨雪天气。14日夜里开始全省气温剧烈下降,平均温度降幅为10~12℃,局部可达12℃以上。

  气象部门预计14-16日我省受寒潮影响,将出剧烈降温、大风,并伴有大范围雨雪天气。据介绍,此次过程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降温幅度大:14日全省最高气温可达17-20℃,14日夜里开始全省气温剧烈下降,平均温度降幅为10~12℃,局部可达12℃以上。冷空气过后17-1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4~-6℃,其他地区-2~-4℃。二是风力强:全省自北向南平均风力增至5级左右,阵风7~8级。三是降雪范围大:14日夜里-15日江北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部分地区中雪,大别山区大雪;沿江江南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冻雨。预计最大积雪深度:全省1~5厘米,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5厘米以上。

  具体来说,1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淮北部分地区和大别山区中雨;夜里: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淮北地区北部转雨夹雪或小雪;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转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7~8级。15日,全省阴天;江北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部分地区中雪,大别山区大雪;沿江江南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16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转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大、风力强、降雪范围大,公众要做好防寒保暖,注意防范大风和雨雪带来的不利影响。(罗艳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