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夯实公安工作群众基础, 11月16日下午,合肥市新站分局举办以“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合肥”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共设有12个展区,涵盖了打击犯罪、社会治理、警用装备展示、“放管服”便民利民举措等警务工作,集中展示了新站公安在区党工委、市局党委领导下,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和保护民生安全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新站高教基地目前有高校19所,在校大中专学生共18万余人。大学生群体涉世未深,安全防范意识薄弱,近年来成为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主要受害群体。新站分局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结合辖区警情特点,联合安徽艺术学院,以真实案例为素材,编排了《骗你好商量》、《刷单风波》等多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品,在此次活动中演出。台上演员演得逼真,台下群众看得乐呵,看完引人深思。一位在场大学生说:“对照日常生活,像网络刷单这样的诈骗行为其实就在身边,这种宣传方式很好,很容易被我们年轻人接受,也能人脑入心。”

  在指挥员响亮的口号、娴熟的指挥下,巡警大队应急处突队员持防暴盾牌上场。12名队员分能单独作战,合能形同整体。时而成横排,时而成竖排,时而合围,时而分围,时而成“箭”字形,口号短促有力,步伐一致坚定,推进有力有序。向活动现场的群众充分展现了分局处突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警务技能。

  各展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警民互动气氛热烈。巡警大队展区,群众对防暴盔甲服、网枪和警用无人机感兴趣。“这是最新的防暴盔甲服,也是我们分局首次向市民开放。”新站分局巡警大队负责人告诉市民,“这套衣服大约5、6斤重,可以保护全身多个部位,因为质地坚硬,所以不光能防护,在遇到暴徒或者群殴时,还能发动攻击。”(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