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1日,西安代先生一行来肥购买设备,不慎将装有一万元现金及重要证件的手包丢失在出租车上,幸遇好心的哥,财物得以完璧归赵。

  原来,事发当日凌晨4点多,代先生一行三人坐火车来到合肥,从合肥火车站下车乘坐上天一出租车公司皖AT0155刘吉体师傅的车。因为旅途疲劳,坐上出租车的代先生没一会就睡着了,到达目的地银领时代附近的酒店后,代先生一行准备入住酒店才发现自己的手包不见了,手包里有一万元现金、身份证、驾驶证等物品。没有索要发票又不记得车牌号的代先生顿时傻了眼,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调取监控才查询到车牌号。

  代先生赶忙给天一出租车公司打电话,想通过公司的帮助寻找到遗失的物品。做完记录、刚挂下电话的公司工作人员正准备联系驾驶员师傅,这时皖AT0155白班驾驶员解师傅来电说:“晚班驾驶员刘吉体师傅在营运中捡到一个手包,手包鼓鼓的里面应该有大量现金”。

  不一会,代先生来到天一出租车公司领回了自己的手包,激动地握住解师傅的手一个劲地表示感谢:“感谢刘师傅、谢师傅,合肥的司机都是好人啊”。代先生当即表示要现金酬谢两位师傅,解师傅委婉地拒绝了。随后,解师傅又免费送代先生三人到酒店,才开始自己的营运工作。(黄臻武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