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大早,北方一股强冷空气的先头部队,抵达安庆,天空一改前几日的阳光明媚,变得阴云密布,还时不时飘些雨丝。接下来,冷空气还给自己找个伴,我们将经历一次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请大家继续坐好、坐稳,“气温过山车”已经启动了。预计明天的气温很没节制地跌破个位数,有望刷新今秋最低的节奏。不过,随着气温跌到谷底,也意味着强冷空气的“主力军”已经准备远离我们了。首先,风力会逐渐减弱;其次,随着天气好转,阳光重新露脸。那么,接下来冷空气会不会顺利将安庆拉进冬天?从目前来看,后续冷空气持续时间较短,而且气温升升降降,形成“两日寒、三日暖”寒暖交替的天气变化,入冬的进程可能没有那么快。气温的剧烈变化,对大家的健康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身边的不少小伙伴都在这一波波冷暖交替中,不小心感冒了。据市气象部门提供的人体健康指数显示,这段时间,属于感冒易发期,大家千万要保重身体,及时增减衣物。

  今明两天安庆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小雨转多云,气温15℃~17℃,东北风2-3级;明天晴天,气温9℃~17℃,东北风2—3级。(记者 柯慧敏)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