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11个“双11”电商节。尽管距正式开抢还有半个多月,但各大电商平台已火药味儿渐浓,优惠商品接踵而至。电商平台今年“双11”的优惠力度会有多大?还有哪些惊喜等你“剁手”?

  京东备货亿件一元商品

  据京东页面显示,京东率先拉开“双11”大幕,且此次为“双11”史上最大优惠力度,预售期从10月18日至31日,专场期为11月1日至8日,高潮期为11月9日至11日,返场期为11月12日至15日。

  市民罗女士昨日登录京东,发现自己想购买的扫地机器人已经有了优惠,“达到5000人拼团,海尔扫地机器人1199元。”罗女士先支付定金20元后就一直关注团购人数,“目前参团人员已两千多人了。”

  “薅羊毛”当然不止如此。目前,京东全新社交电商平台“京喜”已正式上线,“双11”期间,京喜将联合商家为消费者提供巨额补贴、超级优惠,已备货超过亿件一元爆款商品,供消费者抢购。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产品价格方面,京东首次推出“价格力校验”系统。这一系统将严控京东平台的所有商品,只有促销价格为参加活动开始前30天内最低的商品,才能进入大促会场。

  今年“双11”将下沉市场

  今年大促前夕,下沉是被强调得最多的一个词。业内人士分析,尽管目前阿里和拼多多都还没官宣,但对于各大平台,今年的“双11”将会是一个面向下沉市场业务的比拼。

  公开数据显示,我国3-6线城市拥有6亿以上消费人群,他们的年均购买力在3000元左右。在一二线市场流量红利枯竭的今天,3-6线城市潜藏着一个万亿级规模的蓝海。苏宁拼购数据显示,下沉市场人群消费力主要集中于家居日用、百货、服饰和小家电。

  而此次京东重磅推出的拼购小程序“京喜”,也是面对下沉市场的主要工具。目前,京东为“双11”准备了12亿件低价商品,触达超5亿下沉新兴市场用户。

  天猫提前预售交定金

  在商品预售方面,天猫主打定金+尾款的形式。预售(定金支付)时间为10月21日至11月10日。而从11月1日至11月10日,参与大促的商家陆续开展促销活动,到“双11”当天开展正式活动及预售尾款支付。

  打开各大电商平台发现,直播和短视频已经占据C位。今年“双11”,苏宁平台将于11月10日晚举办直播晚会,打造一场“剁手”的狂欢。此外,还推出了如养成类游戏“超级鲸喜”等一系列游戏,用户可参与鲸喜大抽奖。

  今年,天猫在预售期间,运用直播间发放优惠券、小礼物或抽奖等形式,推广促销商品。预售期间交付定金同样需要拼手速。不少店铺打出前1000件、前300件赠送大礼包等宣传图。10月21日零点刚过,一些商品的限量礼包被瞬间抢购一空,不少商品在第一个小时之内定金达到上万单。

  事实上,今年的直播和短视频已成为超大流量场的趋势愈加明显。随着内容场景的升级,今年的“双11”也吸引了快手参战。数据显示,2018年快手刚开始做电商活动时,只有几千个商家参加,现在快手电商整体主播规模已经超过100万。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双11”的销量或将再创新高。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