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您会给父亲一个怎样的惊喜,鲜花、拥抱,还是亲口对他说一声“节日快乐”?然而,对于曾经犯过错误现被羁押在安徽省未管所内的孩子们,他们无法陪伴在父亲身边,只能在高墙内默默地给父亲送上祝福。给父亲写一封信,可能是他们表达爱意的最佳方式。

  “爸爸!警官告诉我,一个人在什么年龄就应该做什么事情。是啊,本该坐在教室里的我,却犯了让您无法承受的错事,这是对即将18岁成人的我的一次涅槃与洗礼。爸爸请您放心,这里的警官对我们就像对待家里的孩子一样,我在这里还慢慢喜欢上了看书朗读,每一天都过得很有意义。等到回家团聚时,我会让您看见一个崭新的我,会让您欣慰孩子真的长大了。爸爸,父亲节快乐!”

  十二监区服刑人员吴某在信上请父亲放心,“父亲,您的模样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梦里,耳畔也经常回荡您的声声嘱咐,我想您。”

  “我最思念的爸爸,您在天堂还好吗?您在那里寂寞吗?天堂里的爸爸,您走了我才知道:父爱如山。我曾肆无忌惮地顶撞您的训斥,曾云淡风轻地忘掉您的叮嘱,曾满不在乎地离开您的怀抱……

  如今,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人去了,去了我再也看不到的地方。父亲,我知道错了,若有来世,我想还做您的孩子,把今生的缘分延续,把今生的遗憾补全,把今生的恩情加倍报答!

  ”服刑人员苻某在一封寄往天堂的书信中寄托着对父亲的无限怀念。

  “同犯们,请善待自己的爸爸吧,多为爸爸做一件事,少让爸爸操一份心,不要让父亲那颗盼望孩子归来的心,等得太久太久。我们曾经犯过错,只要我们知道错了,改正错误,父亲会原谅我们,因为他是我们在这个世上最亲最近的人。”这是服刑人员陈某在朗诵写给天堂里的父亲的一封信。在信里,她回忆起父亲辛劳而短暂的一生,怀念着父亲对自己的爱护和包容,讲述着自己在物欲诱惑中迷失了方向,深陷泥沼的惨痛教训。

  一篇篇饱含热泪的书信,传递出浓浓的思念、深深的忏悔和诚诚的告诫。省未管所以服刑人员给父亲写信的方式,

  增强服刑人员的悔罪感恩意识,提升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质量,引领他们尽快走向新生。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只能托清风捎去安康。”服刑人员刘某用一句歌词表达忏悔之情,希望父亲节日快乐,身体安康。(朱显宇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