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啊,我店里有只猫头鹰,就在书柜上趴着,我怕会伤到学生。”近日,一只猫头鹰意外飞进了一家书店里,在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任楼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猫头鹰得以重返大自然。

  4月12日12时许,任楼派出所接到辖区三味书屋店主张先生报警称,中午11点多,自己一个人在书店,去书店仓库拿书的时候,听到有扑腾拍打的声音,随后就发现书柜上有只猫头鹰。张先生知道猫头鹰是国家保护动物,不敢私自捕捉猫头鹰,试图驱赶猫头鹰,但猫头鹰纹丝不动。张先生的书店,每天有很多学生前来买书,害怕猫头鹰留在书店会伤人,张先生便立刻把书店关了,打电话寻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拿着捕捉器等工具到达现场。在张先生的书店里,民警看见一只幼小的猫头鹰躲在一个柜子的角落里。民警驱赶猫头鹰试图让其飞落下来,但猫头鹰只在书柜上行走就是不下来。细心的民警看到猫头鹰走路不协调,疑似受伤。为防止被其抓伤,民警戴好防护手套,小心翼翼地靠近猫头鹰将其捧了下来。

  经过初步观察,没有发现它有明显外伤。民警向店主要了一个纸箱,将猫头鹰放在纸箱内带回派出所观察,同时为它准备了新鲜的食物和水。

  当天下午,在任楼派出所休息半天的猫头鹰精神明显好转,民警将它带到户外,猫头鹰便展翅腾空飞走。

  民警提醒市民,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发现应及时报警。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吕鑫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