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业主家受破坏的阳台玻璃门被盗业主家受破坏的阳台玻璃门

  4月17日,都宝花园小区居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我们小区进贼了,被盗居民家损失比较大,这让我们比较担心,我认为这与我们小区人员进出管理不严有关”。

  记者了解到,都宝花园是一个以同一企业职工为主的小区,近年来治安一直不错,社区文化活动多,居民安居乐业,氛围安宁,突然发生一起盗窃案,的确让人关注。当日,得到居民反映后,记者及时到该小区进行了走访。

  在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坦言,“是有这样的事情”。他介绍说,4月13日21时左右,该小区4户业主家遭遇小偷,均有损失。这4户包括2户1层业主、1户2层,1户3层。这4户被盗损失价值有十多万元,大多数失窃物为珠宝首饰,现金不多,损失最多的业主家被盗财物价值约7万元。该工作人员表示,“案件发生后,我们及时配合警方,提供视频资料,并上门安抚业主,为业主被破坏的玻璃窗进行临时修复,并已订购玻璃即将给他们上门安装”。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其中2户1层业主和1户2层业主家阳台玻璃门被破坏,小偷在破坏玻璃门后伸手进去打开扣锁,再进入室内盗窃。居住在3层的业主家卧室玻璃侧窗被砸破后,小偷由此进入。记者提出砸玻璃那么大的声音怎么会没有引起邻居注意?该工作人员也不清楚。

  他表示,事情传开后,不少业主对于小区安全管理存在的一些漏洞进行了批评,他们也虚心听取,“业主认为小区没有全封闭管理有道理,我们也正积极整改”。在他的带领下,记者首先来到一户位于1层的被盗业主家。女主人告诉记者,“吃过晚饭回来后发现家里被盗,阳台防盗门被打开,阳台玻璃门受损,突然间安全感就没有了”。记者注意到,她家一扇阳台的玻璃门已成蛛网状,靠近内里扣锁的地方有个大洞,手可以伸进开锁,地上还有一些碎玻璃。

  该户女主人说:“我们看了监控后分析,这个小偷如此从容连偷了几家,一定是个惯偷,而且也对我们小区比较熟悉。”随后,在1户3层被盗业主家,记者注意到,该户卧室阳台侧窗被一块绿色透光板封闭着,物业工作人员说,定做的玻璃窗很快就能运来安装。该户女主人说:“小区安全措施必须要加强,建议向一些物业管理好的小区学习。”

  对于一些业主反映的小区管理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要整改。在后来物业提供的监控视频里,记者注意到疑似小偷的男子就是从该小区东门无人值守道闸进来的。当日,记者在小区走访时发现,物业已张贴出公示,坦言小区发生窃案,表示要对小区加强封闭管理,包括打算升级车辆识别系统,对进出人员刷卡、登记等。在与属地警方联系后,有关人士表示要进行核查。记者 吴敏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