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务正业的农村青年,在网上开了一个“直播间”,然后,冒充年轻有为的大老板,鼓动三寸不烂之舌,忽悠女“粉丝”,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竟然轻而易举地骗取了全国各地女“粉丝”的540余万元人民币!

  湘妹子报警说自己被骗了牵出一桩连环诈骗案

  2019年2月10日上午,一名来自湖南的唐女生报案称,几个月前,她在“陌陌”上偶遇了一个昵称叫“爱情治疗师”的男子。“爱情治疗师”在“陌陌”上开了一个直播间,唐姑娘被“爱情治疗师”帅气的相貌和不俗的谈吐所吸引,成了他的“粉丝”。在后来的交往中,唐姑娘得知“爱情治疗师”是一个年轻有为的成功人士,在天长市区拥有多家连锁的宠物店、火锅店,还有多套房产和好几辆奔驰车。“爱情治疗师”还询问唐姑娘是否愿意跟他一道发财?并声称,投资利润以投资额的百分之十进行月分红……

  信以为真的唐姑娘把5万元积蓄全部“投”了进去。之后的头两个月,“爱情治疗师”的确按月“分红”,每到月底,承诺的红利准时足额到账,唐姑娘自然是喜出望外!可是,到了2019年的1月份,“爱情治疗师”不能按时分红了,唐姑娘就在微信上多次催要,“爱情治疗师”总是以各种借口一拖再拖。可能是被唐姑娘盯烦了,最后,“爱情治疗师”竟然把唐姑娘的微信拉黑了!

  爱情治疗师被捉拿归案编造谎言骗取女粉丝几百万

  天长市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一队侦查员、网安大队民警和天长派出所民警联手出击,巡线追踪,很快就查明了“爱情治疗师”的真实身份。原来,这个“爱情治疗师”根本就不是什么“成功人士”,他姓胡,今年30岁,初中毕业,家住天长市某镇农村,家里有父母、妻子和一个一周岁的孩子。一家人就靠几亩薄地为生。

  2月13日傍晚警方将躲藏在某小区一间民房里的“爱情治疗师”抓获归案,同时搜缴了大量的涉案证据。

  初中毕业后,好逸恶劳的胡某决定“靠脸吃饭”,并在社交软件“陌陌”上开了一间直播平台,谎称自己是一个年轻有为的成功人士,能帮助大家赚大钱,逐步吸引了一大批怀着各种心态的女粉丝。等到那些女粉丝跟胡某互相添加为微信好后,胡某采取各个击破的方法,利用微信群聊、私聊等功能,对有兴趣投钱的女粉丝进行进一步的“洗脑”,谎称自己在天长市区拥有多家连锁的宠物店、火锅店,还有多套房产和好几辆奔驰车,并发出了自己PS修图后虚假的宠物店营业执照,骗取女粉丝们的信任,再许诺,女粉丝们投资后,他将把投资赚来的钱平分给投资人,投资的利润以投资额的百分之十按月分红。

  胡某吹得天花乱坠,幼稚的女粉丝们居然信以为真,先后有几十个女粉丝纷纷投资,累计数额高达540多万元。胡某先将部分款项用作每月按照约定的投资额百分之十进行分红,剩余的钱用于购买奔驰车、出入高档消费场所,还包养了一个女粉丝,这个有夫之妇的女粉丝还为胡某生下了一个私生子。

  被民警抓获归案时,除了几百块钱的现金和几张空空如也的银行卡,胡某骗来的540多万元几乎被他挥霍一空。另外,拆东墙补西墙的胡某还欠了亲戚朋友二十多万元外债,至今无力偿还。

  据胡某交代,他通过虚构的身份,冒充大老板,获得女粉丝的信任后,再向她们骗钱,骗来的钱都被大手大脚地花掉了。胡某还不断地充钱,提升自己“陌陌”账号的等级,并利用已经骗来的钱,组织被骗的女粉丝聚会、旅游,以及开展“充钱送手机”等活动,引诱被骗的女粉丝们加大“投资”。上当受骗的女粉丝来自新疆、河南、山东、江苏、四川、湖北等全国各地,直到胡某被抓获归案,许多女粉丝依然不知道那个帅气的“爱情治疗师”是个活脱脱的骗子,一个个还在傻傻地等着他“分红”呢!

  目前,天长市人民检察院已经批准逮捕了胡某,等待犯罪嫌疑人胡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通讯员杨冬许开踟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