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碰瓷讹钱不成反寻衅滋事,结果可想而知。3月26日,大观区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了此案,被告人王某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2018年12月7日,在玉琳路一个小拉面馆喝过一斤白酒后,王某看着从身边缓慢经过的一辆黑色轿车,顿时起了“搞点钱花花”的歪念,遂拦下车辆谎称被刮擦,与驾驶员胡某发生争执后,用钥匙将车门砸瘪两个坑。胡某的女儿小胡闻讯后报警,同时与王某协商,一番讨价还价后以两百元的价格“成交”。正当小胡准备微信转账的时候,交警赶到现场,赫然发现王某竟然是“老熟人”,交警当即制止了小胡意图私了的付款行为,并告知胡某父女,王某之前曾有过多次“碰瓷”嫌疑。被拆穿后,谁知王某竟情绪激动,借着酒劲开始胡作非为,出现用头撞破其他车辆后挡风玻璃、手掰倒车镜、划引擎盖等疯狂行为,甚至拿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剪刀划伤自己手腕后对准脖子,以自残和威胁的方式抗拒抓捕,但最终被交警制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任意损毁公私财物价值2120元,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当庭宣判后,王某没有想到自己酒后的疯狂行为会产生如此严重的后果,懊悔不已。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