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日下午3点,市民许鑫落在出租车上的钱包失而复得,钱包里装有准备还车贷的壹万元现金。他激动万分,对新亚拾金不昧好的哥胡业飞竖起了称赞的大拇指。

  事发4月1日上午11点半,许鑫从郎溪路金辉枫尚打上皖A85427胡业飞师傅的车前往瑶海家具城,下车时钱包落在了车上而不自知。待他到了物流园自己的大货车上,想把钱包放进驾驶室时才惊觉,钱包不见了。当时,他把钱包放在了过浅的裤子口袋里,想着肯定是下车时掉在出租车里了。因为没要车票,他赶至最近的派出所查找所乘坐出租车。通过监控看到了是一辆黄色的雪铁龙出租车,但是看不到车牌号。钱包里装的是这月还车贷的钱,丢了可不好搞啊,焦急万分的他,赶到新亚出租汽车公司求助。

  客服人员根据许鑫上下车时间、路线、车型的描述,通过新安通系统查询车辆运行轨迹,很快锁定了皖A85427胡业飞师傅的车。当客服联系上胡师傅时,胡师傅表示钱包已妥善保管,就等着送完车上的乘客就送来公司呢。

  原来,胡师傅在许鑫下车后就停止营运吃午餐了,吃好午餐营运前他整理车辆卫生,看到了后排脚垫上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大叠现金。开出租车那么多年,经常遇到粗心的乘客丢东西,他特别了解找东西的急切心情。可钱包里除了现金什么信息都没有,他准备送到公司来时,路边有客人招手乘车。心想着营运结束就赶往公司,结果乘客还没到目的地,就接到了公司的电话。

  胡师傅将钱包送到公司后,面对许鑫的激动与感谢,他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拾金不昧是出租车驾驶员的岗位职责与要求。(朱艳丽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