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上午,市民江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人民路步行街有不少地砖出现破损。这不仅有碍行人通行,还影响市容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及时修复。

  江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昨天(1月6日)晚上,他带着孩子到人民路步行街购物。“由于晚上光线不好,孩子一不小心踩到损坏的地砖上,将脚踝崴伤了。”

  江先生说,虽然只是一次意外,但他第二天再次经过人民路步行街时,看到这条街上地砖损坏之处比较多。“人民路步行街是我市‘景观街’,人流量非常大,商业气氛也很浓厚,还有不少外地游客来此游玩。损坏的地砖如果得不到及时修复,不仅影响通行,还影响城市形象。”

  江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予以重视,尽快修复人民路步行街损坏的地砖,保障行人安全通行。

  接到江先生的反映后,记者随即来到人民路步行街。记者从人民路步行街与建设路交叉口处,朝西走到“前言后记”,发现数百米长的路段,有40多块“问题地砖”。这些地砖有的已经损坏,有的则翘起。

  采访中,市民钱先生告诉记者,行人在白天能够注意到脚下损坏的地砖,尽量避让。到了晚上,由于受到光线的影响,人们行走在步行街上,一不小心就会踩到破损的地砖,容易崴伤脚踝。

  步行街一家商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虽然有市民向有关部门进行过反映,但一直无人处理。”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迎江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一名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我们会尽快安排人员对人民路步行街损坏的地砖进行修补。维护好市容环境,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