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离年关越来越近,不少常逛市场的市民发现,荤菜的价格没怎么见涨,倒是蔬菜价格开始上涨了。1月7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在2018年最后一个月里,猪肉、鸡蛋、水产品价格小幅下跌,蔬菜价格则涨多跌少。

  12月是一年当中的猪肉消费高峰季,临近年底,不少市民陆续开始灌香肠、腌制腊肉,12月猪肉价格较11月相比,不仅没涨反而有小幅下跌。据市物价局监测数据显示,12月份猪肉(综合)零售价格为每斤13.60元,环比下跌2.3%。

  此外,鲫鱼、鲢鱼价格小幅下跌,鸡蛋价格也较11月有所回落。据业内人士分析,冬季天冷,鸡蛋处于消费淡季,加上前期价格偏高,鸡蛋需求一般,因此价格有所回落。

  虽然12月荤菜的价格很亲民,宜城的蔬菜价格却不太“友好”,呈上涨趋势。据悉,12月份蔬菜(综合)价格为2.51元,环比上涨7.26%,同比上涨14.61%,同比涨幅扩大。重点监测的9种蔬菜价格环比6涨3跌,青椒、青菜、黄瓜、芹菜、土豆、冬瓜价格上涨,其中黄瓜价格涨幅最大,高达51.64%,大白菜、西红柿、白萝卜价格下跌。

  进入冬季以后,蔬菜生产、运输、销售各个环节的成本都在上涨,因此蔬菜整体价格呈季节性上涨。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