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夜挺身抓盗贼 保安弘扬正能量

  日前,芜湖技师学院天门山校区的一位保安,黑夜挺身抓盗贼,保护了国家财产,受到全院师生的点赞。

  张仪师傅是中通服物业芜湖技师学院天门山校区保安,事发当晚张师傅正在值班,凌晨2点左右值班室突然停电,根据学校和中通服物业制定的紧急预案,张师傅立刻拿起手电对停电原因进行紧急排查。根据以往经验张师傅怀疑有人正在盗窃电缆。在检查到教学楼附近时,张师傅发现果然有人正在切割电缆,于是冲上前大声呵斥和制止。盗窃者被发现后立刻逃跑,张师傅上前抓逮,过程中双方扭打在了一起,张师傅头部、脸部、手部多处受伤。在制伏盗贼的过程中,张师傅及时报警,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校领导和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得知后,对张师傅的受伤情况进行了关怀和慰问。张师傅勇斗盗贼保护公共财产的行为,弘扬了正能量,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称赞。

  大江晚报记者 王俊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