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

  记者近日从2020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其中产业化利用量已经占到秸秆利用总量的42%。

  针对秸秆综合利用,我市按照“秸秆资源化、收储集中化、利用产业化”思路推进,大力发展“捡回来的另一半农业”。全市目前建有秸秆年利用量超过500吨的规模化企业40余家。

  瑞驰兰德是一家微生物应用科技公司,通过研发复合微生物菌剂,该公司改变了传统秸秆堆肥占地耗时的弊端,在芜湖成功研发出国内首条秸秆自动化肥料生产线,实现了秸秆就地肥料化工厂化生产,为秸秆清洁化、规模化生产进行了有益探索。“芜湖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中注意结合自身的产业优势,形成了产业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中联农业机械华东大区总经理江峰表示,芜湖以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发展集聚区为核心,大力发展循环农业装备。粉碎机、打捆机等秸秆综合利用机型已经实现规模化生产,助推全市现代农机装备加工产值走上百亿元级别。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