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博大数据携手阿里云开发者社区打造技术盛宴 助力安徽开发者社区

  过去的一年,蜀山区培育了市级认定大数据企业101家。

  11月28日,蜀山区数据资源局联合清博大数据举办社交媒体大数据挖掘与应用讲座,邀请了阿里云和清博大数据的高级技术专家、科大的教授们前来授课,来自安徽开发者社区的专业技术人员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蜀山区数据资源局特邀来自阿里巴巴达摩院智能服务事业部高级技术专家们前来授课,就人工智能、视觉分析技术、AI算法在内容分析领域的落地、AI算法在超大规模数据量场景下的性能优化、自然语言生成与知识图谱等技术内容,通过应用投影引导式教学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与技术分享。为安徽开发者社区送上一份丰富实用的“加油包”。

  蜀山区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赵杰做了开场致辞,表达了对活动的强力支持,给参与者讲解了蜀山区在大数据领域的规划,现阶段的丰硕成果,对大家表示了殷殷期望,希望大家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发展,参与打造长三角线上线下融合经济示范城市。

  来自阿里达摩院的李禹介绍了达摩院图形图像,语音,NLP多个核心团队通力合作打造的智能直播间,降低了主播开播门槛,更有效的对商品进行推荐。

  清博大数据副总裁王欢分享了AI中台在社交内容分析中不断的演化,逐渐体系化、规范化、智能化,满足不断的业务增长需求。基于AI中台能力构建了AI实验室、数据开放平台等,促进产学研,打造基于内容大数据的产业生态。

  来自达摩院的潘健雄介绍了阿里集团视觉平台的能力和应用。讲解人脸人体识别,检测跟踪在不同场景的使用,比如在运动中通过体态检测打分,极大减少了专业人员的时间,这一类技术有着丰富的应用场景。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徐童副教授给大家讲解了通过视频,语音,文本多模态内容的采集,实现复合的语义理解,并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大家听得入迷。

  阿里云ACE合肥分会会长,阿里云MVP江冬勤给大家介绍了阿里云开发者社区。

  安徽云促会开发者工作委员会(筹)会长白顺龙介绍了云促会工作委员会(嗨码开发者社区)和将来规划,以后会用持续优质的活动来改善安徽的开发者环境,服务安徽软件行业。

  会议最后圆满结束,听众都觉得不虚此行。此次活动得到了主办单位阿里云开发者社区,清博大数据,上级单位安徽云计算产业促进会的大力支持。

  未来蜀山区数据资源局将持续为安徽开发者社区注入能量,成为开发者们强有力的支撑和依靠。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