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非法改装车主们注意啦 合肥交警下最后“通牒”了

  部分车主为了酷炫,改装自己的爱车,车辆行驶时,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严重影响别人休息,殊不知这已涉嫌违法。10月22日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获悉,交警部门近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有非法改装行为的车主尽快将车辆还原。

  交警部门表示,无论外观、进气系统、点火系统、排气系统、制动系统、悬挂系统、涡轮增压改装、车灯改装……只要未经过合法备案登记,均属于非法改装!包括擅自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未向车管所申请办理变更登记的,都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处罚。

  据悉,路面查获的非法改装车辆涉及其他违法行为的,如非法封闭道路、多辆非法改装车辆在道路上非法聚集逗留、展现车辆改装性能、漂移特技等影响道路安全及周边社会秩序的,可处5到10日行政拘留。

  对于路面上发现涉及2辆以上非法改装车辆追逐竞驶,影响道路周边交通安全,情节恶劣的,可按照危险驾驶刑事案件处置,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记者还了解到,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机动车所有人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属于合法改装: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

  合肥交警呼吁广大车主,要正确认识非法改装车辆的危害性,坚决抵制、主动纠正非法改装车辆的行为,做到不改装、不飙车。也希望广大市民一起参与社会监督,提供有针对性的举报线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