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以租车为名诈骗百万元 警方悉数追回集中返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想都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领回车子,民警辛苦了!”9月22日下午,在安徽省宁国市公安局举行的“守护平安—2020秋季攻势”失物返还仪式现场,被骗的车主赵某激动地说。

  与赵某有同样被骗遭遇的,还有另外12名车主。

  8月23日,一名赵姓男子来到宁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大厅,其报案称疑似被骗,损失约30万元。

  据赵某反映,今年5月份的某一天,其将自己的1辆私家车转给男子谢某出租。原来,赵某与谢某是同学关系,谢某自称是搞车辆出租的。谢某劝说赵某,车子停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转租出去挣点外快。

  赵某见是老同学做业务,便同意了。没想到,后来当赵某找谢某要车子时,谢某以各种理由搪塞。赵某察觉异常,遂报案。

  就在民警展开调查时,又陆续接到10余名车主的报案,均声称被男子谢某骗走了轿车。民警初步调查,男子谢某涉嫌租车诈骗,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案情重大。民警立即围绕涉案男子谢某展开多方侦查。8月25日,涉案的谢某迫于压力主动投案。

  据警方调查,涉案男子谢某曾有抢劫、吸毒、诈骗等犯罪前科。今年3月份,谢某因沉迷赌博,遂萌生以租车为名实施诈骗的念头。随即,谢某通过发布车辆求租的广告、或劝说有车辆的同学参与等方式作案,待骗来车辆后再伪造转让合同,低价出售到外地。作案得手后,谢某将所得的钱款大多用于赌博和日常挥霍。

  案件侦破的同时,警方为了能及时挽回被骗群众的损失,艰辛辗转河北、山东、天津等多省市,最终将涉案的13辆轿车悉数追回并集中返还。(高鹏 刘家杨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