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拥堵晚高峰 合肥交警为患病幼童开辟“生命通道”

  星报讯 近日,在合肥交警各大队协作配合下,一名患病幼童在晚高峰时段用时14分钟就从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南区转院至总部,为急救争取了时间。孩子的父母随后也来到相关大队,专程通报了孩子平安获救的消息,并向合肥交警送上锦旗。

  据了解,日前,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公巡一大队交警正在合作化路与南二环路交口执勤时,一位年轻妈妈怀抱幼儿匆忙跑来向交警求助,称孩子病危急需转院至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总部,希望交警能够帮忙紧急护送。

  由于情况较为紧急,现场交警立即驾驶警车载着孩子及其家人赶赴医院。驾车出发时正值晚高峰,路上十分拥堵,为了节省时间,交警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请支队通报沿途的合肥交警高架桥大队、包河大队与庐阳大队执勤警力配合放行。时间一点点流逝,车内幼童几经陷入昏迷,一旁的母亲呼喊着孩子让其保持清醒。交警则一路鸣笛示意前方车辆让行,选择出最短的路线一路“飞驰”。

  从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南区至总部,全程约7.2公里,途经19个红绿灯,路程跨越大半个合肥市区。最终,交警仅用时14分钟就顺利将幼童护送到了医院,为急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