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强力推进“六百”项目签约工作

  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将于2020年9月12日在合肥举办。为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实效,推动“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项目“线上洽谈”“线上对接”,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振发展信心,项目合作部按照大会执委会的统一部署,强力推进“六百”项目签约工作。

  记者从项目合作部了解到,项目合作部部长由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担任,执行副部长由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担任,省国资委、省经信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担任副部长。安徽省商务厅主要负责总体牵头项目合作部的集中办公和协调组织等日常工作,坚持项目工作是大会的生命线,招商引资是发展的主引擎,强化项目带动意识、工作责任意识、服务保障意识。

  “项目合作部设有项目工作组、外企项目组、签约仪式组、对接联络组、后勤保障组、统计分析组等6个组,统筹项目工作的策划、实施和督查,按照会商、论证、督查“三个机制”,全面落实重点工作清单、月度任务清单、每周计划清单、资料材料清单等‘四个清单’。”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主任科员陈俊介绍说。

  据悉,本次活动项目签约将聚焦“一带一路”、长三角、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瞄准世界500强、行业隐形冠军、“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制造业企业100强、中国民营企业100强等,突出以“新基建”为重点的基础设施类项目、以“大平台”为重点的科技创新类项目、以“在线新经济”等为重点的新兴产业类项目、以“惠民生”为重点的基本公共服务类项目,重点挖掘“以商招商”和增资项目,选择和报送一批产业层次高、发展潜力大、带动力强、具有龙头效应的高质量项目参加“云签约”。

  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卢宏世介绍说:“受疫情、防汛抗洪工作影响,本次大会项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正加班加点推进各项工作,争取让‘六百’云签约质量更高、效果更好。”(国际商报安徽站记者 许霞)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站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