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案400多万元 黄山警方跨省捣毁电诈团伙

电诈团伙落网电诈团伙落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7日,记者从黄山屯溪警方获悉,近日,随着在广东落网的8名犯罪嫌疑人被专案组民警从广东揭阳押解到屯溪,由屯溪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主办的“7.10”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宣布告破。

  前一时期,屯溪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一群20多岁社会闲散青年长时间混迹于网吧,疑似通过出售他人身份信息等违法手段获利。

  屯溪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副主任郭传锋介绍,这些男子频繁出入网吧,形迹可疑,初步判定他们有可能是在收集、收买银行卡等,用于网络电信犯罪。

  屯溪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在安徽省公安厅、黄山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觅迹追踪,逐步摸清购买银行卡的利益链条,这些利益链条指向广东省揭阳市,随即赶赴广东开展工作。

  在广东警方协助下,很快找到隐藏在居民小区内的电诈窝点。专案组随后在屯溪和广东揭阳两地同步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捣毁犯罪窝点3个,现场查获电脑、银行卡、手机卡、手机等大量涉案物品,涉案金额400多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长期在安徽、天津、大连等地发展下线,高价收购银行卡及配套物品,并将收购的账户信息出售给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让他们用于电信网络诈骗。

  嫌疑人王某(化名)交代,他叫身边的亲朋好友、爸妈等人用真实身份信息去银行开一类账户,配齐整套资料,出售给自己的上家。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给他人开办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账号,也不要给他人去办理银行卡等账户信息,因为这些信息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转手卖给一些从事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皖公宣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