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男子疯狂盗窃 民警一举抓捕破获系列盗窃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2日,灵璧县公安局大路派出所民警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追踪,在灵璧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精准指导下,与渔沟责任区刑警队紧密联合,在江苏徐州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解某、李某抓获,破获系列盗窃电瓶车、家养狗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4月7日12时许,大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大龙村村民王某报警,称其停在门口汪塘边的三轮电动车被偷了。接到报警后,大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民警经对案发周边进行细致侦查,发现偷走王某电瓶车的嫌疑人系两名中年男子。两人作案分工明确、手法娴熟,盗窃得手后,沿大路往渔沟、朝阳、下楼往徐州逃窜。民警经过20余天的严密侦查,最终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居住的大概区域,并在徐州警方的配合下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7月22日,大路派出所和渔沟责任区刑警队紧密联合,在徐州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抓捕人员冒着磅礴大雨,历经近6个小时,分别在徐州一小区内和睢宁县解某家中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解某、李某系江苏徐州人,两人系盗窃“老友”,自2006年以来,两人多次因盗窃被判刑,2020年1月份,两人共同从沈阳刑满释放。据两人交代,出狱后臭味相投的两人觉得附近农村大都是老人、儿童在家,家中的电瓶车和狗都比较好下手。于是两人开始在江苏睢宁、宿州埇桥、灵璧北部等10余个乡镇疯狂盗窃电瓶车、家用狗等20余起,获得赃款3万余元。

  目前,解某、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灵璧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任清尚 胡坤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