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贫困户王子虎的故事

  贫困户王子虎则是靠家庭产业脱贫的典型。王子虎的家庭产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原因是家属长期有病生活不能自理,本人车祸导致脊柱侧弯并因车祸而欠账,2个女儿当年都还在上小学。2016年申请了8000元产业扶贫资金养猪失败了,2017年5月笔者成为他的包保干部,根据他的兴趣爱好,结合各类养殖特点和市场分析,最后敲定了养殖龙虾的项目。

  王子虎从小就喜欢逮鱼摸虾,对水产养殖感到由衷的亲切和投缘。说干就干,恰在此时金融扶贫的小额贷款5万元可以快速办理,小麦刚收割完就把他自己承包的3亩农田改造成了龙虾养殖池,2017年正是龙虾火势,市场畅销,每斤售价均在25元以上,仅下半年一季收入已达到1万多元,村民小组长帮他核算收入的时候把龙虾收入定为20000元,是考虑虾池改造都是自己动手,成本节省了几千元,应该算作龙虾养殖项目的收入。

  养龙虾当季当年脱贫,成为产业脱贫的典型,也成了灵璧县产业脱贫的观摩点,地方新闻媒体也做了广泛的宣传。2018年龙虾有了2季收入,实际收益确实达到了20000元。

  村、乡、工作队领导和包户干部,都想促成王子虎龙虾养殖规模扩大,成为家庭产业扶贫的真正亮点,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并希望王子虎这个贫困户能嬗变成致富带头人。王子虎本人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程子珉)

  来源:中安在线宿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