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雨水南压 江淮之间再迎强降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两天,我省上空的雨带逐步向北移动,淮河以北地区迎来大到暴雨,从17日夜里开始,雨带开始向南移动,江淮之间再度迎来降水过程,随后降雨区域将向江南移动。

  据气象部门观测,16日强降水区位于淮北地区中北部和沿江东部,共有416个站暴雨(覆盖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12.1%),109个站大暴雨,最大太和双庙176.2毫米;214个站小时最大雨强超过20毫米,7个站超过40毫米,最强明光二郎工业园47毫米(16日8-9时)。 17日白天降水主要集中在淮北中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午间时段合肥、滁州等地局部地区出现了短时强对流。

  气象部门预计17日夜里到18日我省仍有持续强降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30~70毫米/小时,局部超过80毫米/小时)和8级左右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夜里强降水区位于沿江江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8-19日强降水区南压至沿江江南地区,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0-22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23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