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前5个月芜湖市进出口持续快速增长

  芜湖日报讯 面对全球疫情形势,芜湖市外贸企业危中寻机,通过中欧班列开行不断开拓新兴市场,用足用好外贸政策,努力克服外部市场因疫情蔓延产生的不利影响。据芜湖海关统计,今年1-5月芜湖市进出口总值25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5%。其中,出口147.8亿元,增长5.9%;进口102.6亿元,增长54%。贸易顺差45.2亿元,同比缩小27.8亿元。其中,出口位列全省第2,与去年同期保持不变;进口位列全省第3,上升2位。

  记者从海关了解到,为了应对全球疫情,合肥国际陆港不断优化中欧班列装运流程,相继开行30余列多个去向的企业定制班列,多措并举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班列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均实现逆势增长,确保应运尽运。芜湖外贸企业紧抓上述机遇,借助中欧班列加速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市场。

  今年前5个月,芜湖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50.9亿元,增长18.7%。对排名第1的出口市场西亚北非16国进出口19.3亿元,增长92.1%。其中,对伊朗进出口达到11亿元,激增3.3倍。包括出口9亿元,激增2.5倍;自进口2亿元,直线增长10.2万倍。

  进出口产品方面,芜湖空调加快走向全球。今年前5个月空调出口总计53亿元,增长9.8%,占全市出口总值的35.8%。农产品对进口的贡献作用也颇为明显。1-5月,芜湖市进口鲜冷冻猪肉23.7亿元,激增5.8倍,占全市进口总值的23.1%。其中,仅5月,芜湖市进口农产品合计13.7亿元,激增3.1倍。这直接拉动了芜湖口岸进出口货运量成倍增长,达54.1万吨,同比增长1.7倍。(记者 杨友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