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网讯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迅速启动战时勤务,在全力配合各警种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打街面侵财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3月2日,支队通过警情研判、视频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抓获2名盗窃三车惯犯,破获案件10起,追缴赃车11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街面多发性侵财犯罪大幅下降,但仍有部分违法犯罪分子顶风作案,盗窃三车警情时有发生。支队高度重视,组织对涉三车警情易发的商圈、居民小区严密视频巡查。2月23日支队通过视频巡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叶某祥推行一辆电动自行车,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初步判断,该车应为被盗车辆。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叶某曾7次骑行不同电动自行车从市区窜向肥东方向,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叶某祥2月以来在长江西路三里庵附近区域7次盗窃电动车作案过程。侦办过程中,民警通过细致研判、线索深挖,获取叶某祥的哥哥叶某林近期在肥多次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线索。办案民警在固定证据的同时,立即对叶氏兄弟进行布控抓捕。

  3月2日,支队办案人员在临泉路某小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叶某祥抓获。突审中,办案民警获悉其哥哥叶某林正藏匿在肥东家中,立即赶赴肥东,成功将叶某林抓获归案,追缴被盗车辆11辆。在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叶某林交代,自2月份以来,他每次来肥作案,因为没有口罩无法乘坐公交车,只能步行作案后再骑盗窃车辆返回。侦查员疑惑,为何正处疫情期间仍在盗窃电动车?叶某林想当然回答道:“因为我觉得,疫情期间应该会管得比较松。”然而合肥公安始终坚持以“两手抓”的态度,在争当战“疫”先锋的同时,保持打击违法犯罪不手软。最终在强大审讯攻势和证据下,叶某祥、叶某林对在肥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支队依法对二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蒋文杰 音华东 市场星报 安徽财经网记者 王玮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