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执行现场当日执行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4日,在历经多番摸排查探后,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终将躲避5年之久的“老赖”严某寻获。因严某惯于撒谎且居无定所,寻找他的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1月18日,该院执行干警向记者讲述了当日如何用“十八般武艺”智斗这位“老赖”。

执行现场执行现场

  强制执行未果的拖欠款

  据介绍,被执行人严某拖欠申请人刘某货款及利息共计28万余元,经法院判决确认后却迟迟不愿支付,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期间,执行干警吴德艳多次电话联系其未果,并前往泾县到其家中找寻,仍未寻得其踪迹。后经多方查询,执行干警获悉严某现使用一辆白色桑塔纳,于是立即前往车管所查询其车子行驶路线,进而锁定其目前居住地点。

  在获取其暂居的小区地址后,执行干警迅即前往其小区物业管理处,在物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通过小区监控密切关注严某车子行驶规律。在历经几日的观察下,执行干警终于掌握严某每日早上出门和晚上回家的时间规律。

  通宵蹲守 终擒“老赖”

  2020年1月13日19时许,吴德艳、赵志军等三位执行干警根据严某平常回家时间提前到达物业监控室蹲守,果然半小时后从监控中看到其家中亮起了灯。执行干警遂请求小区保安帮忙打电话给严某,告知其车子被人刮蹭到了,让其尽快下来处理,其却称自己回乡探亲了不在家中。然执行干警在地下车库找到了严某日常驾驶的车子,于是立即用事先准备好的车轮锁将其车子锁了起来。

  因不能百分百确定严某是否在家中,执行干警并未立即突袭至其家中以免打草惊蛇,而是整夜蹲守在其小区楼下密切关注其踪迹。翌日凌晨5时左右,三位执行干警便已展开分工,一位干警守着严某车子旁,其余两位干警蹲守在其家门口,确保其无路可逃。不出所料,约当日早上7时许,严某像往常一样准备出门,刚打开大门就被执行干警抓个正着。被拘传至法院后,严某仍以种种理由拒绝给付拖欠货款,法院于是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并依法将其轿车予以扣押。妄图以“躲猫猫”逃脱生效判决所确定义务的严某,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王丽娜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