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安徽警方发布消息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省侦办 “套路贷”犯罪案件284件(其中涉黑案件47件,涉恶犯罪集团案件119件,其他团伙案件118件),逮捕犯罪嫌疑人2169人,破获刑事案件5160起,“查扣冻”涉案资产10.77亿元。

  警方公布“套路贷”五大套路,提醒群众注意:民间借贷作伪装,签订虚高假借条;刻意制造假流水,房产抵押来登记;违约情形随意编,违约假象来制造;借款金额来垒高,介绍“平账”是套路;软硬兼施去索债,平静生活被打乱。

  警方提醒:在需要贷款时,一定要选择银行或者有资质的正规的金融机构,切不可轻信人言,到一些不合法的民间借贷公司贷款。贷款时,一定要看清协议,若是有不合法规的条款,或者还款日期、还款金额和利息这些重要信息没有标注清或没有填的,一定不可以签字,发现自己被“套路贷”,请一定第一时间报警,保留好自己的转账记录、和骗子的聊天记录,以便为后期警方的侦破带来有效的证据。(皖公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陈路)